速读:刚高票当选!花莲4连霸议员张正治惊传病逝

来源:中评网 | 2023-01-19 21:38:45 |


(资料图片)

花莲县连任4届的国民党籍县议员张正治,今天下午病逝,享年57岁。原本传出考量身体状况,这届不选,后来决定登记参选,高票连任。张政治的太太也是现任乡民代表姜景文,夫妻在地方服务深获肯定。家属十分低调,各界听闻噩耗深感不舍。

中时新闻网消息,张正治担任过第三选区(吉安乡、寿丰乡、凤林镇、光复乡、丰滨乡、万荣乡)第17、18、19、20届县议员,本届选举以2615票拿下4连霸。张正治上届当选,曾经挑战议长宝座,可惜在第二轮败给张峻。本届连任由国民党推举担任第20届党团书记长,与张交好的议员吴东升任党团副书记长。

吴东升表示,张正治人很好,骤然离世让人深感不舍;张正治是吉安人,吉安乡长游淑贞晚间闻讯,已赶往灵堂悼念。

国民党花莲县党部主委张逸华遽闻恶耗哀恸表示,张正治忠党爱国,不论是在议会问政或是参与党的活动,忠贞力挺党不遗余力,近年来张正治健康亮起红灯,但仍坚持负责服务地方,去年底选举期间,除了要拜票、关心选民,还要一边与病魔对抗相当辛劳。

县府民政处表示,依据地方制度法第81条规定规定,“直辖市”议员、县(市)议员、乡(镇、市)民代表辞职、去职或死亡,其缺额达总名额十分之三以上或同一选举区缺额达二分之一以上时,均应补选。但其所遗任期不足2年,且缺额未达总名额二分之一时,不再补选。